自虐之詩—陳安琦陶藝展
位置 :澳門瘋堂斜巷10號
日期 & 時間: 2022-02-18 至 2022-05-22
電話:+853 2835 4582
活動場地:瘋堂十號創意園
高跟鞋具有一種神秘的力量,能讓穿著的女性變得有自信,是出席重要場合時不可或缺的時尚裝備;但美是要付出代價的,穿著高跟鞋會為身體帶來各種疼痛和傷害。對於高跟鞋的愛恨交織成為我創作的初始動機。從個人的身體經驗作為出發點,詮釋那糾結於美麗和疼痛之間的心理感觸。

是次展出的作品主要分為《噬》和《骨骼》兩個系列,《噬》系列表達穿著高跟鞋除了美以外,穿著者還必須承受美麗所伴隨的身體傷痛,如同遭到高跟鞋反噬一般,違背了鞋子本來是用來保護雙腳的功能,如同一個愛美的詛咒。《骨骼》系列主要是從醫學病徵的角度來切入,以白骨鞋來仿擬高跟鞋後遺症所產生的身體疾病,透過重覆堆砌組合來建立一個個骨骼的造形,來隱喻社會的框架,表達被埋在身體基因裡的某種慾望,這種慾望被切開或是被挖出來的一種解剖、自我觀照的狀態;對於框架、窠臼的一種柔性的控訴。


開放時間:上午11時至下午6時(逢週一休園)
展覽地點:瘋堂十號創意園 (澳門望德堂區瘋堂斜巷 10 號,B05展覽室)。
費用:免費入場,歡迎廣大市民蒞臨參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
請點擊箭頭所指按鈕
選擇“瀏覽器”打開查看,即可下載或打開
APP